【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西醫工會籲檢測陽性者應先到指定診所 社協接約百宗求助憂「長新冠」影響工作

發佈時間: 2022/04/18

目前本港約有150名私家醫生已向醫管局索取新冠口服藥,以向有需要的病人處方。西醫工會流行病委員會主席陳培光今早在電台透露,每位醫生取得的藥物只有少於10個療程,認為私家醫生索取藥物是為應付一旦出現的第6波疫情,故在目前疫情相對受控下,檢測呈陽性的患者應先到指定診所求醫,
 

學者指與病毒共存快測是有用手段 , 能識別病毒量較高隱形患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直言由於不少私家診所候診地方細小,如有新冠患者出現將容易造成病毒傳播,醫護人員和其他病人均有機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如陽性患者要向私家醫生求醫,應先致電診所查詢,因部分私家醫生會進行視像診症,再要求患者安排親友到診所取藥。

另外,社區組織協會接獲約100宗基層市民求助,指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受「長新冠」影響,導致長期咳嗽、易氣促及消化不良等問題。有從事餐廳樓面的患者稱在2月中確診,康復後仍一直咳嗽,影響日常生活,行樓梯或大聲說話都會氣促,即使向私家醫生求醫但仍未見好轉,擔心長遠會影響工作。

社協副主任施麗珊亦稱,有求助個案反映其病徵影響工作表現,或令同事擔心自己有傳播風險,且有失業者稱擔心身體未能應付工作、或在求職時被僱主嫌棄。她批評醫管局對「長新冠」患者支援不足,建議在醫院急診室加設中醫治療服務,為患者調理身體。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