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楊潤雄:學生復課須逐步理順作息時間 專家倡學校接種率達9成可全日面授

發佈時間: 2022/04/18

全港小學明日起將分階段恢復面授課,之後則輪到中學及幼稚園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社交網站表示,相信學生重新適應也是挑戰,呼籲學生不要有太大壓力,只須逐步理順作息時間、調整生活節奏和規律,定可重拾返校園的樂趣,如學生遇到問題,要與信任的人分享感受,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
 

4.19起復課小學先行 , 師生須每日快測 , 未打兩針禁課外活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學生在復課後,每日上學前須進行快速測試,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病房經理蘇文霞指,如果幼童未習慣不願配合,家長宜花時間説明檢測目的和過程,留意他們「撩鼻」時有否不適反應,並給予鼓勵,增強幼童的信心。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鄭慧芬直言,因鼻腔拭子採樣棉棒十分柔軟,家長只要事前做好準備,跟從說明書指示,流鼻血或敏感的問題應不大。

香港兒科醫學會會長葉柏強則建議,政府應彈性處理復課安排,例如個別學校或班級接種率如已達9成,應可盡快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因接種疫苗後已能大大減低被傳染風險、身體病毒量也少很多,即使染疫也能在3至4日後痊癒。他又指醫學會將與當局合作,協助到學校為學童接種,希望學校多鼓勵家長讓子女接種,或安排放學後在校內為他們接種。

課室互相傳染機會高 籲家長應安排子女接種
 

另外,他提到本港至今已有15名兒童在確診並康復後患上「多系統發炎綜合症」,他們多個器官都有發炎症狀,部分人甚至要入住深切治療部,預料稍後會有更多染疫兒童出現類似症狀,甚至會出現死亡風險,而他們本身絶大部分未打齊疫苗,在復課後學童在課室內互相傳染機會非常高,故家長應盡快安排子女接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