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劍擊運動員|張家朗花劍世盃分站8強止步 仍首登世界第一

發佈時間: 2022/04/18

香港劍擊代表、東奧劍擊金牌得主張家朗較早前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出戰男子花劍世界盃分站,雖然不敵對手8強止步,但仍取得足夠分數,令他首次升上世界排名第一,成為繼女子重劍的江旻憓後,香港另一名世界排名第一的劍擊手。

張家朗在8強面對意大利的阿禾拿,雙方曾經兩度平手,但張家朗之後被對手一口氣連取7分拉開,雖然力追仍無法收復失地,最後以7比15分出局。不過,由於原本世界排名第一的另一名意大利劍手科干尼在首圈賽事已出局,張家朗在國際劍聯於賽後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上,以200分首次升上第一位,日本的敷根崇裕落後20分、以180分排第二,科干尼則以173分排第3位。

他在賽後獲一同出戰賽事的教練及「大師兄」張小倫等人祝賀,而他今日將轉戰世盃團體賽,與蔡俊彥、楊子加等一同為港爭逐佳績。
 

張家朗贏男子花劍世界盃法國站 , 首香港代表奪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