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選舉|陳茂波楊潤雄獲委任加入資審會 中央不再任命政務司司長

發佈時間: 2022/04/14

因應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辭職參選,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指,已委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替李家超出任特首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另委任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替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出任資審會官守成員。

李家超交786提名正式參選 , 將盡快撰寫政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新安排下,資審會由1名主席、3名官守、及3名非官守成員組成,相信復活節長假後會開會審查接獲的候選人提名,按法律規定,資審會須在本月23日前作出公布。

林鄭指,因應本屆政府任期不足3個月,中央已決定不再任命政務司司長,亦無署任人選安排。林鄭指,即至6月30日前,政務司司長職位會一直出缺,但「好有信心講」對政府工作無影響,因政務司司長的法定職能不多,且她亦可依例再指派其他公職人員行使相關職務。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