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若南韓軍事對抗 金與正︰北韓將動用核力量

發佈時間: 2022/04/05

北韓領袖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3日內第二度發表講話,警告若南韓選擇軍事對抗,北韓的核武裝力量將不得不執行任務。

金與正再次譴責南韓國防部長徐旭日前指對北韓實施先發制人打擊的言論;金與正形容是不可挽回的特大錯誤,警告如兩韓交戰,整個民族可能會受到比韓戰更深的創傷,北韓反對這種戰爭,亦不會主動攻擊,但徐旭的言論反映南韓把北韓視為敵人,是極其危險。 金與正又說,南韓不是北韓武裝力量的對手,警告若情況發展至動用核武,必將招致沉重打擊,南韓軍隊會面臨毀滅的命運。

負責監督美國核力量的戰略司令部總司令理查德表示,北韓早前試射的洲際彈道導彈,展示有意持續發展導彈威脅,北韓亦擁有大量戰區導彈,重申華府對日本和南韓的防衞承諾,並鼓勵通過外交途徑達致半島無核化。

 

新冠肺炎|南韓增26萬宗確診 重症床佔用率65% 新加坡夜店19日起復業,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