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蘇州現全球首見Omicron BA.1.1進化分支 專家籲毋須過度恐慌

發佈時間: 2022/04/03

江蘇蘇州發現新的Omicron變異株BA.1.1進化分支,與全球現有的新冠病毒株不同源。涉及的病例屬於輕症,上星期一(3月28日)在蘇州常熟市發現。市疾控中心指,在本地和輸入病例數據庫、全球新冠病毒GISAlD數據庫中均未發現高度同源序列,惟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及基因測序需時,希望廣大市民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信任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內地《科技日報》引述病毒學專家指,今輪本地疫情已持續個多月,按照病毒變異速度,出現約2個變異是正常,正如Delta變種亦有多個分支,但最後成為主流的只有幾個,故即使有新分支,亦毋須過度恐慌,因大部分會「自生自滅」,未必會形成主流,很少會發展為更具感染力和致病性的病毒株。

澄清Omicron XE未流入社區 張竹君:有機制監察及公布,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