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8454宗本土感染 上海市委承認防控不到位

發佈時間: 2022/03/31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惡化,國家衞健委公布過去一日全國新增8,454宗本土感染個案,包括1,803宗確診及6,651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其中吉林省有全國最多的本土確診個案,達1,340宗,上海則有全國最多的無症狀感染個案,達5,298宗,兩地的個案總數佔全國新個案達9成。
 

內地增8655宗本土感染 , 上海佔近6000宗再創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上海在本月累計新增個案超過3萬宗,全市正分階段封控進行核酸檢測,當局要求明日凌晨3時起至下周二凌晨3時的第二批篩查區域封控期間,全市地鐵、巴士、渡輪、巡游出租汽車和網約車等服務須作調整。當地市委市政府同時向全體市民發公開信,承認一些防控措施執行和落實不到位,部分封控地區群眾生活保障不夠周到,在努力改善之餘懇請市民全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而除2個重災區外,其他省市情況亦見惡化,新增27宗本土感染個案的浙江,嘉興市共佔13宗,當地市政府指新增病例中有部分與果蔬市場非直接相關,而是來自市場相鄰社區,反映可能已出現社區傳播。據悉,該市病毒基因分析顯示近期流行的是Omicron BA.2.2進化分支,與國內其他省份流行的主要毒株高度同源。
 

公安局指5類違法行為 可依法處罰
 

出現34宗新個案的河南,當地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及公安局發出聯合通告,將5類行為列為違法犯罪行為,包括在公共場所不掃碼登記、不按規定戴口罩、不參加統一組織的核酸檢測、刻意隱瞞行程,以及單位或市場主體不履行疫情防控責任,表明可依法處罰。

而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例行發布會上,指中國採取了非常強而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其感染率、死亡率和住院率都非常低,令即使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中國的經濟和社會也可以繼續良好運轉。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