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明晤尹錫悅 歷來最遲正式會面

發佈時間: 2022/03/27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和候任總統尹錫悅發言人分別確認,總統文在寅和尹錫悅明日傍晚6時會在青瓦台正式會面並共進晚餐,總統秘書室長俞英民和候任總統秘書室長張濟元將陪同出席。

兩人是在大選19日後才會面,是歷屆現任總統和候任總統會面最遲的一次,二人能否就編制50萬億韓元(約港幣3,207億元)補充預算以及總統辦公室遷址等問題談出成果備受關注。

韓媒報道,兩人原定本月16日會面,但在會面4小時前取消,分析相信是因為雙方在文在寅任內人事問題,以至總統辦公室遷址問題方面存在較大分歧。文在寅曾表示希望盡快會面,尹錫悅亦指減少國民擔憂最為重要,願在不預設議題的情況下對話,強調現任和候任總統會面只有談出成果才有意義。

尹錫悅陣營又提到,決定在正式上任前向美國派遣代表團,與美方就兩國關切廣泛交換意見。代表團由韓美關係領域5名左右的專家組成,旨在與美方就彼此關切進行全面且務實的磋商,預計將盡早啟程赴美,與美國政府、國會及智庫的主要人士會面,就韓美同盟、朝鮮問題、東亞及全球問題、經濟國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具體時間正與美方協調。

南韓海陸空射彈演習 回應北韓射新型洲際導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