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陳茂波:首季經濟無可避免收縮 對前景有絕對無比堅定信心

發佈時間: 2022/03/27

第五波疫情嚴重情況史無前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網誌稱,今年首季將完結,過程充滿驚濤駭浪,不同經濟環節的數據均反映著當前形勢壓力之大,例如零售銷售勢將結束連續12個月升勢,在二月再次出現下跌,第一季度無可避免將陷入收縮,打斷之前連續四季復蘇的趨勢。

陳直言,近月經常被問到對香港經濟前景是否仍具信心,自己可以肯定地回答,對香港經濟前景有著絕對及無比堅定的信心,只要對大局有準確研判,抓準大勢,積極應對,把握國家發展和支持,便能夠跨越短期的挑戰,邁步向前;疫情終必會過去,在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香港必定迎來更興旺和全面的發展,從市民生活、社會建設及經濟發展等方面,都將逐步出現「看得見、摸得到、感受到」的轉變。

近期多個國家及地區相關放寬防疫措施以至解除入境檢疫要求,陳茂波強調不能忽略有關情況,指香港作為國際城市,貫徹落實「市民健康和生命至上」、「動態清零」及與內地通關等目標的同時,逐步有序恢復與外地聯繫,也是實在和需要積極應對的問題。他稱,有效管控疫情要取得全局的勝利,即既要遏止疫情也要穩住經濟,既要穩住內部狀況也要兼顧外部情勢,以切實可行的手段保持對外聯繫。

預算案增撥海外推廣預算,擬11月復辦七欖,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