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加坡下周二取消入境限制及口罩令 邁向與病毒共存

發佈時間: 2022/03/24

新加坡下周二(29日)起放寬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取消戶外強制戴口罩要求、群體聚集人數上限增加1倍至10人、取消大部分對已完全接種疫苗旅客的入境限制、最多75%在家工作的員工可返回工作場所、超過1,000人的大型活動和場所,容量限制提高到75%等。

新加坡確診個案由本月1日的2.4萬多宗,逐漸減少至近日約1萬宗,昨日有8,940宗感染,6名患者死亡。

總理李顯龍今早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指由變種病毒Omicron引起的疫情達頂峰後正在消退,不少人現時有更強免疫力,加上約95%合資格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71%總人口已注射加強劑。在決定放寬限制措施時,不能為醫護人員帶來不可能的負擔,危及危急患者治療,但同時必須權衡嚴格措施對企業及經濟的成本,以及對兒童、青年、家庭及社區的影響。綜合考慮所有因素,相信現時已準備好,向與病毒共存的方向,邁出決定性一步。
 

新加坡要求港旅客入境隔離7日,已接種疫苗者可豁免,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