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内地新增4732宗個案 專家:上海疫情逐漸受控 

發佈時間: 2022/03/24

內地新增4732宗本土確診個案,包括2010宗確診及2722宗無症狀感染,以吉林省的感染個案佔最多,有超過2600宗。 

內地增4594本土感染 , 上海896宗再破紀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吉林省衛健委表示,會加快患者轉運隔離進度,確保每逢出現檢測陽性及密切接觸者,即轉往隔離設施,並加快推動方艙隔離點和方艙醫院建設,全省已新增近4300間隔離房間,大部分為酒店,另派出核酸檢測組至吉林市及長春,推進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結合的檢測模式,提升篩查效率。 

而上海有4宗確診及979宗無症狀感染案。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指,在上海非管控區域篩查中發現個案的比例逐漸下降,僅佔總個案的10%,預示社會面疫情逐漸受控,逐步具備形成疫情拐點的條件。 

他又引述港大的疫苗數據,指接種3劑滅活和mRNA疫苗,預防重症與和死亡的保護率,均達到95%以上,形容數據奠定中國未來走出疫情的底氣。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