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威廉王子伉儷訪伯利茲 土著示威致部分活動取消

發佈時間: 2022/03/20

英國威廉王子及劍橋公爵夫人凱蒂,上周六(19日)到訪加勒比海的伯利茲展開為期一周的加勒比海之旅。惟當地土著地區有居民示威反對王室訪問,故兩人不會按原定計劃,於周日訪問土著地區的一個可可種植園。

村民斥訪問是「殖民主義」

威廉王子伉儷的直升機原本計劃降落在村內足球場,但未事先知會印第安河瑪雅村民,引發數十名村民於上周五(18日)示威表示不滿,斥此次訪問是「殖民主義」。有當地居民透露,威廉是野生動植物保護國際組織贊助人,該組織與村民就公有土地所有權發生糾紛。

肯辛頓宮證實,由於涉及當地社區的敏感問題,威廉伉儷的行程有改動。有報道指,兩人原定周日參觀當地一個可可園的行程需要取消,伯利茲政府表示,已安排另一個地點作參觀。

威廉王子伉儷今次出訪是為了慶祝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登基70周年,兩人此行除了到訪伯利茲,亦會前往牙買加及巴哈馬。

 英國王室|活動能力退化 半年無遛狗 傳英女王暫拒坐輪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