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今啟用 李家超:部分用作長者暫託中心

發佈時間: 2022/03/17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早上到由中央援建的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視察,他表示設施將於今日交付政府並開始運作,以接收患者入住隔離,營運由保安局的抗疫特遣隊負責,料可提供550間房間、合共1,600個床位,今日將開始接收確診者;而因長者暫託中心的需求大,設施三分一面積將用作長者隔離及暫託中心,料下月投入服務。
 

青衣社區隔離入住率近80%,提供兒童玩具、免費網上娛樂平台,詳情即睇【下一頁

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是中央援建的第5個項目,李家超到場後先與中聯辦官員及建築商開會,之後到兩個隔離設施房間參觀,其中一間是由組合箱打通合併、成為一間有12張醫療床的房間。李家超表示,長者暫託中心部分會由社署負責管理和物色營運者,並會安排照顧員及醫管局的醫護團隊駐守。
 

設無障礙通道 方便輪椅進出

他指長者暫託中心共有25個大房,每個大房由4至6個櫃組成,各有7至12個床位,並加入無障礙通道,方便輪椅進出;洗手間亦會增加照明等設備,以照顧有需要人士,且裝有上蓋令在場工作人員不需日曬雨淋。他謂連同早前已交付政府的中央援建項目,目前共已有1萬個隔離床位、3,000多個房間。

另外,對於網上流傳本月26日政府會推行全民檢測,李家超重申政府昨晚已澄清有關消息並不真確,強調全民檢測需要時間細化及規劃,如有最後決定,會讓巿民有足夠時間準備。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