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小米及華為等中國手機製造商 據報對俄出貨量減半

發佈時間: 2022/03/10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道,由於俄羅斯盧布貶值和西方國家的制裁,小米、華為和OPPO等中國多間手機製造商,對俄羅斯的出貨量減最少一半。

盧布大幅貶值影響

報道指,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盧布兌美元暴跌逾35%,加上西方國家實施的制裁,使中國企業未能利用西方品牌撤出所留下的機會,在不蒙受損失的情況下在俄羅斯銷售產品。中企需要向俄羅斯客戶收取更高的盧布價格來補償滙率,但當地經濟惡化下難以做到。

報道又指,中國品牌目前在俄羅斯智能手機市場合共佔有約60%市場份額,但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小米、華為及OPPO面向俄羅斯的出貨量至少下跌了一半。基於滙率風險,許多俄羅斯當地的經銷商,也已停止向中國製造商下新的定單。對此小米和華為不予置評,Oppo則未作回應。

 

烏克蘭危機|每天赴烏拯救寵物 波蘭動物保育組織︰完成主人心願(多圖),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