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擬優先閉環管理未爆疫院舍 羅致光料有80多間

發佈時間: 2022/03/10

特首林鄭月娥昨指,將支援院舍轉為「閉環管理」。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強烈要求院舍員工參與,但明白部分人或要照顧家人,所以很難強制進行,會優先選擇至今仍未有感染個案的院舍進行閉環,估計現時約有80多間,但暫時未評估最終有多少間可參與。

計劃門外有空地院舍 放貨櫃作臨時宿舍

當局會為參與閉環管理的員工安排指定酒店及專車接送。羅致光指,昨已有酒店給予相關員工入住,當局會不斷尋找合適酒店,當局另計劃針對門外有空地的院舍,例如停車場或前院後院等,會協助放一些貨櫃作臨時宿舍,予員工下班後休息。

羅稱,閉環管理最好全院員工一同參與,但對於若非全院員工參與,而部分人可返回社區,會否影響成效,他強調永遠不能做到百分百,形容「即使帶口罩都不是百分百」,只是希望盡量減低社區傳染而帶入院舍。
 

首批內地照顧員已投入工作
 

另當局早前預告招聘內地照顧員,羅指人手會分批來港,每批約30至50人,首批已經正在工作,第二批期望近兩天接受訓練之後投入工作。他又稱,有關工作要照顧一大批體弱確診人士,指即使薪酬連津貼3萬多元仍非特別有吸引力,故招聘亦不容易,部分人是有使命感而非為薪酬;另自從招聘措施公布後,在3至4日間,已有近3,000名本地人士感興趣,當局會跟進安排招聘及訓練。
 

院舍閉環管理 , 輕症長者暫託隔離 , 逾千院舍下周五前為院友打首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