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胸口貼「Z」字疑撑開戰 俄體操小將面臨處分

發佈時間: 2022/03/07

國際體操聯會要求體操道德基金會,對俄羅斯20歲男子體操運動員古利亞克(Ivan Kuliak)啟動紀律處分程序,因為他作賽時的體操服貼上有一個「Z」字母,被指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

{{hket:inline-image name="FNGrqMBXEAAXmS-.jpg"}}{{/hket:inline-image}}

俄國防部:軍備上「Z」圖案代表勝利或西進

在上周六(5日)體操世界杯多哈站比賽,獲得男子雙槓銅牌的古利亞克,與摘金的烏克蘭選手科夫頓(Illia Kovtun)一同站上頒獎台。古利亞克在體操服上胸口位置貼了一個字母「Z」,外電報道,字母「Z」的圖案出現在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坦克和軍車上,俄羅斯國防部曾解釋,軍事裝備上出現的「Z」圖案,意思代表勝利或西進。

{{hket:inline-image name="FNGrq0LXMAAT2by.jpg"}}{{/hket:inline-image}}

俄羅斯體聯總教練羅迪奧年科表示,「Z」符號是古利亞克的愛國姿態,他事前沒有告訴任何人打算展示這個圖案。俄羅斯兩屆奧運體操冠軍霍爾金娜亦聲援古利亞克,也在社交平台上使用「Z」符號,目前她是俄羅斯預備役上校。

 

烏克蘭危機|匿停車場兩晚 逃往法國參賽衝冠 烏女網球手耶絲查斯卡:勝利獻給祖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