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行會按《緊急法》通過訂立規例 為中央援港措施提供法律基礎

發佈時間: 2022/02/24

本港疫情連日惡化,政府發言人宣布,特首昨日會同行政會議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通過訂立規例,為政府推行中央支援的防疫抗疫措施,包括籌建醫院及隔離設施等提供法律基礎,今日刊憲生效。

中央支援提升港檢測力 , 李家超:終能清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發言人形容,香港目前的疫情形勢十分危急,且可預見新增確診個案數目將繼續以幾何級數上升,已超出特區政府的防控能力範圍,香港的醫療系統、人力資源、抗疫設備及物資等很快將不足應付,故屬於條例中列明緊急及危害公眾安全的情況。

發言人指,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將賦權政務司司長可在顧及各種《規例》中定明的因素後,豁免某些人士或項目的相關許可、註冊及申請等法定要求,以便特區政府在有需要時更靈活迅速地善用內地的支援及資源,全速開展防疫抗疫項目,又重申特區政府會負起抗疫主體責任,用好中央政府的支持抗疫。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