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通行證|美容業界批疫苗通後未能復業 憂一半髮型屋結業

發佈時間: 2022/02/23

政府昨日宣布將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4月20日,多個表列處所須繼續關閉。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會長江樹林今早在電台直言業界對此反應比較大,因為他們一直等待明日推行「疫苗通行證」後能否復業。

飲食業:過年前禁晚市堂食致命 , 美容業對新措施憤怒料損逾$30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髮型屋從本月10日起停業,原期望實施「疫苗通行證」後可以重開,但現在直至4月20日都不能營業,時間長達兩個多月,令業界「手停口停」。他指行業涉及3至4萬人,大部分是微小企業、可能只是數個人便開業,財力有限,在零收入的情況下仍要繳付租金,相信會有一半髮型屋會結業。

停薪留職髮型師 未能受惠失業援助

對於業主有否減租,他表示,私人業主一般較少減租,領展則有減租約20%,有時也會減冷氣費或管理費,但亦有業主在新租約列明不能因疫情而要求減租,惟業主「企得硬」。他認為政府第6輪防疫基金下的失業援助可能可以幫助部分從業員,但停薪留職的髮型師則未必能夠惠。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