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民檢測︱第二三套火眼實驗室將建成 胡定旭:料每日檢測40萬樣本

發佈時間: 2022/02/20

全民檢測在即,檢測承辦商之一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表示,火眼實驗室上周二啟用,共有300至400名工作人員,由內地及本地調配的人手各佔一半,每日可處理10萬個單管樣本,而第二、及第三套火眼實驗室已抵港,料届時每日可以檢測40萬個單管樣本,可完成全民強制檢測的採樣及化驗,但人手上需要國家派員支援。

他表示,本港在硬件上是可以支持全民檢測,相比將樣本送上內地化驗,更理想的做法是由內地支援人員來港支援,而最重要是盡快有結果,最好是24小時操作。

被問及若發現很多確診個案,需否再做多一次,他指可參考內地做法,以風險評估方式,劃出高危地區再做多一次。

他強調,除檢測找出患者外,另一個重點是隔離患者,檢測需要隔離作為配套。

全民檢測料1周內完成

另外,有專家建議以禁足式進行全民檢測,他認為需要考慮香港實際情況。對於全民檢測時間表,他指當然是愈快愈好,以天津為例,在1日內完成,但按本港實際情況,預計要在3日至1星期內完成,找出90%患者切斷傳播鏈。

他續說,目前而言本港醫護仍足夠應付,但有需要時讓內地醫護來港專門為染疫患者提供治療,亦是無可厚非。

港版「火眼實驗室」全部儀器本周進場 每日檢測至少10萬樣本,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