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高院早前裁定強制令越權 美撤銷強制大企業員工打針

發佈時間: 2022/01/26

美國目前仍是全球最多新冠患者的國家,拜登政府早前推出強制要求100人以上企業的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但引發不少反彈,早前更有人入稟挑戰規定,當地最高法院本月13日以6票對3票裁定規定越權,拜登政府當地周三正式宣布撤回該要求,但重申仍然鼓勵民眾接種新冠疫苗。

仍強烈建議打針

美國勞工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去年9月公布有關規定,要求大型企業的員工接種疫苗,未接種的則要每周進行病毒檢測和戴口罩;但最高法院6名法官認為做法涉及監管公共衞生,超越局方應有權力而將其推翻,惟仍批准政府強制大部分醫療護理人員打針。該局周二稱,評估最高法院的決定後,當地周三起撤銷有關規定,仍強烈建議企業員工接種疫苗以應對疫情威脅。

住院及死亡人數仍上升

過去兩周,美國感染新冠肺炎的數字下降了9%,但死亡人數增加了25%,住院人數亦上升13%。雖然目前全國有約63%人口已完成接種、約76%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但疾控中心數據顯示只有約4成完成接種的人士有接種加強劑,單日接種加強劑的人數自上月初至今跌了近一半。

另外疾控中心發表的報告顯示,上月19日至本月15日期間每1,000名Omicron變種患者當中,只有平均9人死亡,較上一個冬季高峰期及Delta變種疫情期間的16人和13人少。

美國女子接觸走失猴子後染病 出現疑似新冠病徵,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