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農曆新年|旺角花墟周四起實施人流及交通管制 警呼籲避周末高峰前往

發佈時間: 2022/01/24

因應最新疫情發展,政府早前宣布取消全港年宵花市,近日轉到旺角花墟買年花的市民明顯增多。警方宣布,本周四會在旺角花墟實施人流及交通管制,直到年初一(2月1日)早上8時,安排如下:

  • 周四早上8時起,警方會在花墟道、園圃街、園藝街和太子道西封路,只准許緊急車輛及已獲運輸署批准的商販車輛進入,而市民可如常進入花墟一帶。
  • 當人流再轉趨密集擠迫時,警方會在洗衣街、花墟道、園藝街、園圃街及部分太子道西進一步封路,市民僅能由運動場道及花園街交界進入花墟,並在其他出口離開,有需要時港鐵太子站A及B1出口會改為只出不入。


另為減輕太子道西行人路負荷,太子道西近協和小學巴士站在本月30日下午3時至年初一上午7時封閉,附近的3條小巴線和10條巴士線需要改道,包括:
 

專線小巴 46、70及70A
巴士線 1、1A、3C、20A、42、95、104、203C、203S及N216


至於如何判斷人流情況,警方指會有內部評估準則,不便交代,但指行動目的並非禁止市民前往,只是希望減少人流,避免傳播疫情及安全風險,呼籲市民周末或年廿九的高峰期前往買花,要遵從警方指示,又提醒應避免駕車前往,表明若有車輛阻街,警員會直接發告票,甚至拖走汽車。
 

港鐵年廿九加密班次 , 不提供通宵列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