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奪命火警|大埔新興花園火警兩母子亡 警指爆炸不尋常展開調查

發佈時間: 2022/01/23

大埔安埔里新興花園康誠閣一個單位凌晨發生火警,期間有人從高處墮下,事件中一對母子死亡,其中31歲兒子從高處墮下,當場證實死亡,62歲母親則在單位內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指起火單位曾傳出爆炸聲,爆炸情況亦不尋常,將進行調查,而涉事樓層至早上仍未解封。

白田邨奪命火1死11傷 , 對面單位男鄰居疑攀窗逃生墮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發在凌晨3時半左右,15樓的一個單位突然起火,網上圖片顯示當時火勢猛烈,單位冒出大量濃煙,據悉期間更傳出爆炸聲。消防員到場開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數百名住客需要疏散,約一小時後將火救熄。

有住客表示由於事發在凌晨時分,消防拍門才知道發生火警,疏散時聞到濃烈燒焦氣味,亦有居民表示大廈有較多長者居住,部分人要在消防協助下疏散。

消防表示,起火單位面積10米乘8米,並在起火單位睡房救出一名約60歲女子,她吸入濃煙並燒傷,送往那打素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一名約31歲男子則從單位的另一間睡房墮下,倒在屋苑平台,頭部骨折,當場證實死亡,初步相信兩人為母子關係。

睡房整個窗框墮地

警方表示,單位內無發現助燃劑、壓縮氣體或可能引致火警的電器,但墮樓男子的睡房整個窗框墮地、玻璃粉碎,認為這種爆炸情況不尋常,將進一步調查,包括派出爆炸品處理課和重案組人員到場跟進。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