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輝瑞稱旗下口服藥 有效對抗Omicron

發佈時間: 2022/01/19

以色列日前有初步研究發現,第4針新冠肺炎疫苗亦不足對抗變種病毒Omicron。惟美國藥廠輝瑞表示,旗下研發的治療新冠口服藥Paxlovid有效對抗Omicron,不過研究結果未獲同行評審。

輝瑞周二(18日)表示,就口服藥的主要成分Nirmatrelvir進行3項不同實驗,在第1項實驗,藥物可抑制Omicron蛋白酶的表現,與針對原始病毒株的效果相同。第2項實驗顯示,藥物針對Omicron的抗病毒效果,與針對Beta及Delta等變種病毒株相近。第3項實驗則是測試藥效,發現不論是針對Omicron或其他病毒株,都需要相近劑量才可防止感染。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上個月批准輝瑞口服藥的緊急使用授權,治療12歲或以上的高風險群組,輝瑞初期研究指,口服藥可減低住院或死亡風險達89%。

 

新冠肺炎|歐美疫情惡化 美疾控:無打針者入院風險高10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