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16議員提早解除隔離 梁君彥強烈勸喻留家完成檢測

發佈時間: 2022/01/10

多位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因早前出席生日派對,同場有人確診而要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但因有假陽性個案,部分人昨已獲解檢疫禁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早指,參考政府要求11位相關官員繼續用假期在家隔離,直到完成所有檢測,「強烈勸喻」16位提早解除隔離的議員在完成所有檢測前,避免外出及留在家中。

高官百人生日宴現第2宗個案,另居灣仔58歲婦感染源頭不明,曾到香港九龍多間超市理貨,詳情即睇【下一頁

梁稱,議員可自行決定是否出席會議,主席亦無權要求議員不開會,但他們要就自己行為向公眾負責,相信公眾對議員的要求會較高。他又指,希望先向公眾交代,暫未與相關議員聯絡。

立會暫定周三如常首次會議

目前有4位議員仍要繼續檢疫,梁稱,目前仍計劃在周三進行首次大會會議,認為或有20人缺席是「美中不足」,但無阻會議進行。他又提到,去年完成修例讓議員以視像方式開會,但要通過決議,且只能「一係全部人出席,一係全部zoom」,無法混合,但議員仍可收看會議直播。

至於會否影響財委會選主席及事務委員會會議,梁稱,要待財委會主席今晚截止提名再決定,一步一步處理,又指事件不會影響議員薪酬。

許正宇於亞洲金融論壇視像致辭

同樣昨晚獲准離開竹篙灣的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今早在亞洲金融論壇以錄影片段致辭,背景料為政府總部。他稱本港去年疫下的經濟增長預測為6.4%,市況亦有顯著改善,冀本港能成為國際例子,即使在防疫措施下,仍能達到經濟復甦。

許稱,面對疫情以至Omicron變異病毒株肆虐,社會必須繼續保持警惕,又呼籲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未來要更關注氣候變化影響全球經濟,並做好準備,本港正積極研究成為區域碳交易中心,全球亦要加強相關合作。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