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望月樓群組同時段30食客只找到部分 陳肇始:正全力堵截社區傳播鏈

發佈時間: 2022/01/03

又一城望月樓Omicron群組,至今累計有5人確診及初步確診,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早前未能接觸約30名同一時段到過望月樓的食客,現時已找到部分食客,政府正全力管控,盡量堵截社區的傳播鏈,目前主要是輸入個案及在檢疫中心確診,如社區出現源頭不明個案,或在不同地區出現個案,情況會較擔心。

增26宗新症,24宗疑涉Omicron,搭棚工妻初陽,望月樓群組擴至5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有否需要在「安心出行」設置追蹤功能,陳肇始指,港康碼已有追蹤功能,當局會檢視不同的防疫措施。

有傳「疫苗氣泡」將在農曆新年前,擴大至所有食肆及其他表列處所。陳稱,昨日接種疫苗的市民有所增加,顯示市民對措施反應積極及正面,政府會研究逐步擴大「疫苗氣泡」適用範圍。

飲食業擔心推疫苗氣泡 影響農曆年生意

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徐汶緯表示,業界擔心政府推行疫苗氣泡,會影響農曆年生意。他指,以往過年前同時段,業界已開始接到團年飯訂單,但今年只有零星訂位,不少市民仍在觀望政府政策,假如落實相信部分家庭如有一人無接種疫苗,就會全家不外出食團年飯,對業界造成很大影響,希望政府能豁免食肆檢查針咭遺漏的責任。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