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馮驊指無票站需排逾半小時 5票站稍有阻滯將補時延遲關閉

發佈時間: 2021/12/19

立法會選舉今日展開,截至今早11點半,地方選區共有超過41.8萬人投票,投票率為9.35%,與2016年立法會選舉11時半前的投票率比較,約低1.7個百分點。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早視察票站後表示,當局正在修復網上查閱投票站預計輪候時間的系統,指問題源於容量問題,只要完成修復後便會重新開放,呼籲市民可到票站了解排隊情況,但據他所知目前沒有票站需要排隊超過30分鐘。
 

立法會選舉 , 首小時投票率3.18% , 較上屆選舉同期高1.87%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今次亦是首次大規模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派票,今早視察時看到運作大致暢順,但西環保良局天德長者援手網絡中心的票站在今早11時05分至11時27分期間,因網絡連綫不穩定致系統一度暫停,惟強調未有轉用紙本派票,而該票站將會延遲22分鐘關閉。此外,包括長沙灣體育館、嗇色園可德幼稚園、青山天主教小學和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4個票站因需時準備而各自延遲開站不超過10分鐘,它們亦會補回相關時間延遲關閉。

他透露,截至今早10時半共收到69宗選舉投訴,涉及選舉廣告的佔26宗、12宗與投票安排有關、投訴票站職員或站外競選活動的各10宗,目前大多已處理,認為投訴數字較以往為少。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