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全港將開630一般票站較以往多 馮驊提醒檢查獲編配票站或有變

發佈時間: 2021/12/14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周日舉行,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早巡視模擬投票站後表示,當日全港將會開放630個一般票站和最多24個專用票站,供全港447萬名登記選民投票,而一般投票站的開放時間為早上8時半至晚上10時半,較過往遲1小時開始。他表示今次票站較以往多,故選民獲編配的票站未必與上次選舉相同,呼籲市民留意投票通知卡、查閱網上的選民資料或打電話查詢。
 

邊境票站1.8萬名內地港人登記投票 , 林鄭:今次選舉可令香港走出政治內耗 , 詳情即睇【 下一頁】 

他表示,據經驗顯示選民多於票站開放後首2小時投票,呼籲市民可避免有關時段以免排長龍,而票站工作人員及選管會網站屆時將展示各票站的大約輪候時間;另外今次選舉將不再設有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界別,代表絕大部分選民只有地方選區1票可投,選委會界別選民則須到灣仔會展投票,屆時須填選40名候選人,多於或少於40人的選票將被視為無效。

他又透露,大部分票站將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向選民發票,但部分票站如網絡有問題,會繼續使用紙本登記冊,選民須憑身份證正本取票,不接納身份證副本或長者卡,如選民遺失身份證,則可用指定的替代文件、如印有身份證號碼的證件取票。

市民進各票站毋須「安心出行」

他亦重申因考慮到市民投票時間不會太長、且有各種防疫措施,故市民進出各票站不需要使用「安心出行」,但前往中央點票站觀票的人士仍須使用。

對於當日全港可免費乘車,馮驊表示這可方便市民先辦完其他事才去投票,重申為市民安排票站是以就近選民住所為要,而公眾雖不能前往邊境管制站點票站觀看點票,但當局正安排直播,以盡量方便傳媒和公眾。他亦不評論投票率高低是否代表政府有公信力,指選管會只是負責舉辦選舉和呼籲市民投票,不會分析投票率,至於不同民調有否公開煽惑投廢票白票等,須由執法部門審視。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