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增9宗輸入均涉L452R變種 日本貨船累計7人中招

發佈時間: 2021/12/05

本港今日多9宗輸入確診,全部涉及L452R突變;初陽在10宗以下。衞生防護中心指,當中6名男士均為日本抵港的貨船「GLORY SKY」船員,全部人無病徵,當中2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仍中招;連同早前個案,該貨船上累計7人確診。中心指,該船在上周三(1日)抵港,發現首宗個案後,即派員在上周五(3日)上船為船員檢測,結果發現多6人中招。

其餘3名確診者全部齊針,當中2人更有病徵,包括有48歲齊針男子在上周五乘航班從塞浦路斯經英國抵港,但上機前1日已發燒及喉痛,抵港時在機場被截獲。另有25歲齊針男則在上周三由英國抵港,2日後在葵涌香港荃灣帝盛酒店隔離期間有流鼻水病徵。尚有1名62歲齊針男子早於上月12日由巴基斯坦經阿聯酋抵港,但在荃灣香港遠東絲麗酒店檢疫第19日時,樣本轉為「不確定」,入院後證實染病。

 

新冠肺炎|Omicron蔓延全球逾40國或地區 福奇指美國已引發社區感染,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