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警告歐洲或增70萬人染疫亡 德法新症創新高 

發佈時間: 2021/11/24

歐洲近期疫情升溫,世衞預警在明年春天或有高達70萬人染疫死亡,令歐洲的整體死亡個案飆升至逾220萬宗。當中歐洲及中亞的疫情非常嚴峻,在今冬將會迎來挑戰。而按疫情進展,目前歐洲53國中,有49國的深切治療部床位在明年3月初前將處於高度壓力,恐令醫療系統崩潰。 

歐洲多國續推嚴厲防疫限制,法國總理確診將自我隔離,詳情即睇【下一頁

世衞指,歐洲疫情反彈除因Delta變種肆虐和疫苗保護力下降,多國早前採取放寬措施,包括口罩令及社交距離等,亦是加劇傳播推手,促各國應盡快為60歲以上長者、免疫系統差人士及醫護人員補打加強劑。 

法國疫情亦不樂觀,過去1日多逾3萬宗新症,為過去3個月來新高。法國衞生部長韋蘭指,確診數字本在上月回落,但現時由低谷的日均約4千宗,急升至日均錄得9千宗個案,顯示已有第5波疫情出現。 

而德國在單日亦多4.5萬宗確診,較過去1周的確診人數急升2.5倍,部分州政府有意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宵禁遏止疫情。荷蘭則因病床飽和,而將病人移送至德國治療,目前當地醫院已開始煞停癌症治療、心臟手術,免佔據深切治療部床位。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