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譚耀宗冀港採內地專家意見改善後可通關 林健鋒料最快月底有好消息

發佈時間: 2021/11/22

內地專家團展開第二日訪港行程,今早先後視察灣仔帝盛酒店、油麻地梁顯利社區檢測中心及位於大埔工業邨的華大基因實驗室,了解關檢疫酒店及檢測中心運作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及華大基因旗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亦有陪同。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希望專家團視察後,可對香港的防疫工作建立信心,以及對不足之處提意見,冀香港改善可達到通關並豁免隔離,相信香港已向通關踏出一大步。

譚重申,自己無聽到通關安排消息,只是從傳媒報道指可望12月通關,估計若能通關,初期會分批、有優先次序,例如因家庭原因或商務性質,已提醒當局要詳細考慮,以免引起混亂。至於如何證明屬優先群組,他認為在內地設廠商人會較易識別,另聽到有意見提出,以家庭原因申請豁免檢疫可由申請者填報證明屬實,自行承擔責任。

行會成員林健鋒受訪時亦指,相信專家團來港考察後,可以很快就通關有決定,期望本月底或下月初即有「好消息」,但估計因港人返內地要在關口接受核酸檢測,故初期名額不可能太多,料每日1,000個,供商務及恩恤需要的港人免檢進入大灣區。

他透露,港府正擬訂一套審核及批准機制,商會願協助政府初步審核商務申請,確定申請人有商務往來的需要,因大部分申請者都不是老闆,而是有往返需要的員工及法律與會計專業人員。

內地專家到本港機場考察,譚耀宗獲准赴京料有望通關,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