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阿斯利康公布兩項研究 指有長效抗體組合對高危患者功效顯著

發佈時間: 2021/11/18

藥廠阿斯利康今日(18日)表示公布兩項研究,顯示AZD7442長效抗體組合對COVID-19高危感染人士具有強大療效及長遠預防效果。

阿斯利康指AZD7442由兩種長效抗體藥物(LAABs)組成,包括tixagevimab(AZD8895)和cilgavimab(AZD1061)。其中一項名為PROVENT的前瞻性的研究,目前已來到第三期的研究結果,當中主要針對一班未曾感染COVID-19的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士,以肌肉注射形式接種300毫克劑量的AZD7442長效抗體組合。

廠方指AZD7442長效抗體組合對高危感染人士效果顯著
 
廠方指接受研究的患者主要包括免疫反應不足致感染風險較高的人士;或有機會需要經常暴露於帶有SARS-CoV-2病毒環境中的人士;或者本身患有合併症,例如患有免疫抑制疾病或服用免疫抑製藥物、糖尿病、嚴重肥胖或心臟病的患者,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腎病和慢性肝病人士。在6個月後的隨訪中顯示,接種AZD7442長效抗體組合的人士較安慰劑組別人士,將出現症狀性COVID-19的風險降低了83%。

另一方面,廠方指另一項名為TACKLE的研究,當中主要針對輕度、中度的COVID-19患者,90%的參加者被評估在感染後會發展為嚴重病情的COVID-19高風險人士,當中亦包括合併症患者。參加者以肌肉注射形式接種600毫克劑量的AZD7442長效抗體組合,結果顯示,接受AZD7442長效抗體組合的人士較安慰劑組別人士,因為嚴重COVID-19或死亡的風險降低了88%。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