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歐洲疫情反彈 死亡率增5% 德國取消聖誕市集

發佈時間: 2021/11/18

歐洲多國疫情反彈,世界衞生組織較早前表示,上周全球新確診病例較前一周上升6%,主因是美洲、歐洲和亞洲的病例增加,但當中只有歐洲的死亡病例增加了5%,是全球唯一死亡人數增加的地區;而確診個案增長最多的是俄羅斯、德國及英國,挪威的死亡數字則急增67%,斯洛伐克亦增38%。

其中德國在周三新增逾5.2萬宗確診,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總理默克爾形容新一輪疫情嚴重,今日將與16個州的首長開會討論加強防疫,消息指當局計劃要求民眾乘坐交通工具及到工作場所時要出示接種疫苗或康復證明。受疫情影響,原定下周一開幕的慕尼黑聖誕市集需連續第二年取消,漢堡市政府只容許已接種疫苗的人士進入聖誕市集的餐飲區。

法國過去一日亦新增逾2萬宗確診病例,是今年8月25日以來單日最多。當地政府承認法國已出現第五波疫情,但強調當局已做好準備,並希望透過提高疫苗接種率以控制住院人數。官方應對疫情的科學委員會主席德爾弗拉西透露,當局或再要求企業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而奧地利於周三亦錄得逾1.44萬宗新個案,當地接種疫苗人數雖然大幅增加,但大部分是接種加強劑,當局已宣布部分地區進行全面封城。捷克政府則宣布下周一起禁止未接種的民眾出席公眾活動、或進入餐飲及娛樂場所,又形容拒絕接種疫苗的民眾是「自私」,呼籲民眾盡快打針。
 

歐洲多國確診創新高,德國單日逾5.2萬人中招,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