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注野豬|漁護署每月5次捕殺市區出沒野豬 不排除發牌予狩獵隊處理

發佈時間: 2021/11/15

日前漁護署將採取新措施,每月在市區捕捉野豬並人道毀滅。漁護署助理署長陳堅峰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行動上周已開始,會派員到有大量野豬出沒、曾傷人及對公眾有危害地點工作,每月將定期有5次行動。他澄清只針對習慣在市區出沒的野豬,不涉郊區野豬,指部分野豬已對市民構成滋擾或危害,今年1至10月有11宗野豬襲擊傷人個案。

北角街頭野豬襲警 , 輔警遭噬咬小腿傷口見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堅峰表示,現時部分野豬已習慣在市區覓食,甚至會主動向人索取食物,原因之一是人為餵飼活動,當局會研究擴大禁餵範圍,呼籲市民勿將野豬當寵物餵飼。他指現時主要用麻醉槍,但有考慮狩獵,不排除用任何方法解決野豬問題,包括發出狩獵牌照予狩獵隊對付野豬。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形容,新政策等同「格殺令」、是文明大倒退,指當局事前未有諮詢公眾及動物組織,促請政府撤回。他指,野豬因有人餵飼,加上未處理好棄置廚餘,令野豬在市區覓食,支持擴大禁餵範圍。他認為與其格殺勿論,應增加資源進行巡查及絕育手術。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