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舊區重建|韋志誠稱樓齡半百舊樓將激增4倍 重建進度難追 需推動業主復修

發佈時間: 2021/11/14

市區重建局踏入成立20周年,行政總監韋志誠表示,市區老化問題日益嚴竣,市建局工作亦面對多方面挑戰,其中由政府資助計劃促成的樓宇復修工程,只能針對樓宇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的公用部份,只佔約四分一的整體樓宇樓面面積,惟據政府在上月公布的《香港2030+》最終報告指出,市區樓齡超過50年的私樓單位數目,將由2018年只有約19.8萬個,急增至2048年的85.4萬個,即在未來30年增加4倍多。

韋續指,即使市建局近年盡力加快重建,恐怕仍無法追上單位老化的速度,故需要持續推動業主改變對樓宇復修的被動心態,要有新概念和執行模式,促使業主照顧公眾地方以外、屬於私人單位內部的4分3的樓面面積,由外至內的維修保養,才能真正發揮樓宇復修效果,改善住戶居住環境。他認為未來市區更新應將樓宇復修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才是達致市區更新可持續發展的基礎。
 

市建局西灣河派問卷收集250幢樓現況 , 料今年底完成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