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陳肇始稱內地專家或來港視察防疫措施 如用健康碼通關須實名登記

發佈時間: 2021/11/07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透露,政府在上周二與國家衞健委進行視像會議商討通關事宜,形容會議有建設性,並在多個議題達成共識,包括雙方就香港如何維持「清零」、如何避免將來通關後香港為內地帶來額外風險等,指內地的衞生專家日後或會來港視察防疫措施;又稱如日後與內地通關時要採用健康碼,將需要作實名和地址登記,以確保在必要時盡快追蹤從香港進入內地的確診者。
 

提高機場工作人員檢測頻率
 

她對市民質疑現時疫情較穩定下仍收緊防疫措施的做法表示明白,強調香港須繼續嚴守以達到「清零」目標,而外圍環境差導致每日仍有輸入個案,故要盡量令香港「百毒不侵」。而為了加強防控疫情,近日政府已提高機場工作人員的檢測頻率,非必要的豁免檢疫安排亦可免則免,檢疫酒店也有嚴密監控,防止檢疫人士擅自離開。

政府上周一起要求進入政府處所的人都要使用「安心出行」,被問到會否強制要求B類食肆顧客使用「安心出行」,她認為更多地方使用「安心出行」對抗疫的裨益更大,早前已與食肆代表探討整體可行性,政府的方向是希望更多地方需要市民用「安心出行」,但明白市民要時間接受,重申政府是希望保護市民,會盡量減低不便。至於能否延長食肆的營業時間,陳肇始稱需要以風險為本作出平衡。
 

增3宗輸入全涉變種 , 均已打齊兩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