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灣區發展|邱騰華指本港對初創公司有吸引力 不能只用面向國際思維 

發佈時間: 2021/11/04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金融科技周論壇時表示,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在國際溝通擔任重要角色,可在兩制下與深圳產生協同效應,而大灣區發展有助傳統產業轉型,現時亦有不少國內企業高度關注區內的發展機遇,認為因應香港與內地進一步融合,本港不能再只用面向國際的思維。 

邱指岀,今年有調查顯示在港的3,755間初創公司中,超過600間為金融科技公司,另外三分一初創公司來自外地,可見香港對初創公司有吸引力,例如有能力透過融資培育初創,而本港擁有數間世界一百強大學亦是巨大吸引力。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在同一場合表示,大灣區有巨大增長潛力,認為應針對頻繁往來區內城市的客戶推出相應保險產品,簡化現時在不同地區分別買保險的程序,而大灣區售後服務中心只是第一步,未來會朝跨境保險通邁進。 他又稱,推進跨境保險通時會參考跨境理財通的做法,因兩地有法制差異,所以需要共同合作協調監管,而一站式沙盒聯網有助處理相關困難。 

特首強調港要融入大灣區發展,應持互補共贏心態合作,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