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星探索︱中歐太空部門合作 下月測試火星通訊

發佈時間: 2021/10/31

中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將在11月初進入遙感軌道,開展火星全球遙感探測。在火星地表運作的火星車「祝融號」在繼續執行任務的同時,11月將與歐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車號」探測器合作進行5次通訊測試,並向地球傳回數據。

歐洲太空總署表示,通訊測試訂於11月7日、16日、18日、20日和22日進行,屆時火星快車將飛越祝融號所在、火星表面的「烏托邦平原」。通訊實際時間將由祝融號團隊選定,每次持續大約10分鐘。

國家航天局表示,屆時祝融號火星車將向火星快車發送所得數據,再由火星快車把數據傳回地球德國的通訊中心,再送至北京國家航天局分析。對於中國在航天任務中開展的國際合作,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曾表示,國家航天局願意與發達國家、航天大國進行合作,也願意和一些發展中國家合作。中國願意與其他國家共享航天技術,促進全球的合作和發展。

 

太空探索|南韓首試射自主研發火箭 人造衞星未進軌道,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