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基解密|美提出若阿桑奇獲引渡且罪成 可回澳洲服刑

發佈時間: 2021/10/28

英國高等法院周三(27日)起審理維基解密始創人阿桑奇引渡美國的上訴案,仍被羈押的阿桑奇透過視像出席聆訊。代表美國司法部的律師提出,阿桑奇的精神狀況不應成為阻止他到美國受審的理由,又提出如果法官批准引渡,被控18項間諜罪及不當使用電腦罪的阿桑奇一旦罪成,可以返回祖國澳洲的監獄服刑。

英法院1月拒批引渡 憂加劇抑鬱致自殺

英國法院今年1月拒絕批准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接受揭露美軍機密文件的間諜罪審訊,理由是阿桑奇患有抑鬱症,若被送往美國監獄恐被孤立,加劇抑鬱情況,很可能會自殺。 

代表美國司法部的律師指阿桑奇的律師誤導法官,認為阿桑奇並無嚴重的精神病患紀錄,不認同他的精神狀會脆弱到無法承受美國司法體系的審訊;又提出如果法官批准引渡,阿桑奇可以返回祖國澳洲的監獄服刑。

數十名阿桑奇的支持者到法院外示威,批評美國的起訴有政治動機,呼籲美國總統拜登撤銷起訴。

 

維基解密|英法院拒引渡阿桑奇至美國 華府表明上訴,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