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加坡與默沙東藥廠達成協議 購新冠口服藥 但無透露數量

發佈時間: 2021/10/07

新加坡疫情持續惡化,當地周三新增3,577人確診,確診人數再創單日新高,且已是連續2日新症超過3,000宗,累計個案增至11.3萬宗,另外再有3名長者不治,年齡介乎68至102歲,全部都有慢性病病史。而截至周二為止,當地已有85%民眾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83%更已完成接種,另外34.1萬名合資格人士已接種加強劑。

不過有報道指,新加坡政府仍計劃在下周一(11日)起容許小學生分階段回校上課,但小三和小四的年末考試將會取消,補習社等則在同日開始可重新進行面授課,但當局仍會鼓勵進行網上教學。當局承認,雖然學校基本有足夠的設備維持網上教學,但認為在家上課不能完全取代在校上課,指這將影響學生們的社交、情緒和精神健康,對家庭以至社會也構成負擔。

另外,新加坡政府在周三與美國默沙東藥廠達成協議,將會向該公司購買正在研發的新冠口服藥,指這將確保當地能有更多方法治療不同的新冠病人,但未有回應購買的份量,鄰國馬來西亞則在日前表示購買了15萬次療程的口服藥。

新加坡增近3500宗確診 , 再創單日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