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港推文化事業必據一國兩制 特首:如危害國安定採取行動

發佈時間: 2021/10/07

《施政報告》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對於政府會否跟隨國家廣電總局的方向杜絕「娘炮」、打擊「飯圈」亂象等,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電台節目強調,政府推行文化工作必會根據「一國兩制」,發揮自己一套制度和優勢,本港日後文化藝術展示仍會是多元,但如有文化事業「踩界」、涉嫌煽動危害國家安全,則一定會採取行動,一如政府最近主動修訂《電影檢查條例》。

憂網上散播仇恨 導致出現極端恐怖主義

而昨日《施政報告》亦提到須正視打擊假新聞等問題,並提出由政務司司長統籌,她認為實體報紙和媒體目前已有機制處理,但網上發放消息則難以規管,強調不能小看在網上散播仇恨,因社交媒體效力非常大,如散播仇恨將導致極端恐怖主義出現、對社會安全是很大警號,並指海外其他地方都有法例打擊發放仇恨,但本港如何規管仍有待研究。

被問到早前有人放風稱區議員被取消資格時會被追討上任以來薪津的說法是否屬於假新聞,林鄭稱不知傳聞從哪裡來,但認為如果政府每日都要澄清傳聞,就甚麼事都不用做。至於記者是否需要發牌、以及會否影響言論和新聞自由,她稱自己沒特定看法,但質疑記者發牌是否嚴苛要求,因現時所有專業人士都要考試發牌,而記者覺得要認可登記或肯定其身份以便採訪是不能接受。

另外,有聽眾期望政府進一步向年輕人釋出善意,指只要他們認同過去所做的事過份、以後不會再犯就應從寬處理,林鄭則重申政府關心青年人、6個紀律部隊均有青年工作,但如年輕人沒有守法意識便很危險,故他們最少要明白自己曾經違法。她亦感謝市民肯定她數年來的工作,但與她自己的未來無關。
 

倡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 分拆運房局 , 民政局創科局重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