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11本地病例 哈爾濱佔8宗多名幹部遭問責

發佈時間: 2021/09/29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過去一日新增25宗確診個案,當中11宗是本土病例,其中黑龍江哈爾濱佔8宗,分布在巴彥縣松北區及香坊區,另外3宗在福建廈門,境外輸入的14宗個案則分布在雲南、上海和福建等地。
 

內地新增35宗病例,新加坡確診創新高防疫措施收緊,詳情即睇【下一頁

近期哈爾濱疫情惡化,當地市政府指松北區、巴彥縣個別黨員幹部對疫情防控工作重視和準備不足,在隔離轉運人員管控不到位,為疫情防控帶來安全隱患,多名人員包括松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政府副區長丁偉,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流調溯源組副組長、區疾控中心幹部楊紅霞,巴彥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彥國等人,分別受到批評教育處理及黨內警告處分等懲處。

哈爾濱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艷則指出,當地疫情主要特點包括病例發現時均處於發病早期,傳播速度非常快且傳播能力強,但仍不清楚感染來源,雖然病毒透過多場婚禮婚宴、多人共同遊戲、共同居住、聚餐等傳播,且相關活動場所多為相對密閉空間,但各感染者之間仍存在比較明確的流行病學關聯。

而福建省政府指,本月10日起當地累計病毒檢測陽性個案共有470宗,目前已完成336宗標本測序工作,發現263宗病毒基因組完整測序全部屬於Delta變異病毒,且屬於同一條傳播鏈,在全國其他省市目前沒有發現關聯病例,當地將在國慶期間繼續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為基礎,推行各項防控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