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主黨參選|李華明質疑提名門檻高製造難題 湯家驊指如叫人退黨參選

發佈時間: 2021/09/27

民主黨昨會員大會通過,由中委會研究提名機制,黨員欲參選要先向中委報備,由會員大會作最後決定。民主黨創黨成員李華明今早在電台節目質疑,有黨員提名參選者要得到5大支部的各10名黨員提名才可參選,認為短時間內難做到,特別許多仍有機會參選的黨員知名度都較低,認為是為參選製造難題。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則稱,有關門檻確實較高及難達到,但重申因為參選者是代表整個民主黨,提高門檻亦是合理及非不能達到,主要取決於有意參選者是否有足夠能力。他又稱,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下月底開始,若要召開會員大會決定參選最少要14日前通知,料黨內會在10月初或最遲10月中截止報名。

行會成員湯家驊表示,理解民主黨決定但感到失望,認為實際效果等同叫黨員不要參選,估計只有很少人計劃參選,較有可能會直接退黨,以個人名義參選。 

身兼民主思路召集人的湯又稱,因應民主黨決定,部分民主思路成員感到參選空間較大,但內部要再探討勝算等問題,而且若民主黨不參選,相信亦會有其他黨派代替,其中新思維已表達積極籌備參選。

盧文端警告民主黨罷選或被視為對抗基本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