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楊潤雄指31校申部分或全校復課 本月27日首校恢復全日課

發佈時間: 2021/09/20

政府專家早前更改2至17歳學童接種指引,學生只需打1針已符合恢復全日課門檻。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午透露,目前有31間學校申請恢復全日課,當中2間是全校恢復,其餘29間是部分班級恢復;現有5校有部分班級上全日課,至於首間全校復課的學校會在本月27日開始上全日課。他又謂,因相信一般人打首針時已準備打次針,難評估學生只打首針對接種意欲影響。
 

青少年即日起可取消第2針預約 , 劉宇隆:打一針可令學校盡快全面復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學校「點人數」問題,楊指相信10月才能知悉學生流失情況;他又謂受出生率下降及部分港人移民影響,可能未來數年中小學入學人口會有轉變,會與學界溝通維持穩定性和維護學生利益。資助學校教師宣誓安排,會與其他非公務員宣誓安排一併考慮。

{{hket:inline-image name="6a64f0d2-5099-41dc-8f89-9b7d5c26f29f.jpg"}}{{/hket:inline-image}}

林鄭月娥指政府對教育不但是提供資源,而是要「正本清源」。(脫芷晴攝)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指全港學校有9成教職員已打首劑疫苗,加上12歲至17歲學生指引已更新為接種1針即可,相信學生很快就能回復正常校園生活。

她又謂,政府對教育不但是提供資源,而是要「正本清源」,鼓勵教師對國家安全有正確理解,強化國家觀念和認同。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