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地利亞修女協和分校恢復全日面授 中六生稱心情激動

發佈時間: 2021/09/13

教育局早前宣布,容許師生疫苗接種率達7成的學校或年級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其中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分校的中六生於今日起恢復全日面授,是全港首間達成相關標準的學校。校長林艷玲表示,今日只安排修讀部分選修課的中六學生在下午繼續上課,校方會汲取經驗後逐步擴至全日面授,而學生可在中午外出用膳或買外賣回校,但需在膠板分隔座位的活動室內用膳。

學生稱有助追趕課業預備文憑試

有中六學生直言對能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感到開心激動,認為可以有更多時間追趕課業進度,以更好地預備文憑試,亦有學生指半日面授上課時間不足、也沒時間就教學內容詢問老師,但擔心回復全日面授課會不習慣,另有學生稱學校環境較擠迫,計劃中午時外出用膳。

另外,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則在電台節目透露,該校上周收到教育局通知,指中六級將於本月23日恢復全日面授,相信對其他年級有鼓勵作用。他指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後,不會限制中六學生外出午膳,但因區內午飯時間一般較多人,學生多買外賣回校,故校方已在有蓋操場的桌上加裝間隔板供學生用膳,並規定他們不能面對面吃飯。

他表示,正研究讓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學生,復課後下午回校參與課餘活動,但校方未必會安排恢復校隊訓練,因校隊成員或非全隊完成接種,導致未必夠人練習、反令校隊「支離破碎」,亦擔心有標籤效應。

教育局公布如學校師生均達七成接種率 , 可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