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遊調查】港人為了去旅遊願付更高旅費 近半港人打算旅遊限制解除3個月內出發

發佈時間: 2021/09/08

眾所周知,香港人很喜歡遊行,疫症打斷了外遊計劃,如再有機會外遊港人會以考慮安全為先,還是心急難耐不惜要周遊列國?

近日香港國際旅遊展(ITE)發布「疫後旅遊網上問卷調查」,在展覽舉行期間共收到4,514份回應。調查結果顯示,近半受訪者表示,旅遊限制撤銷後的3個月內離港旅遊,顯示出香港人的外遊需求仍然強勁。

為了去旅行,有81%受訪港人表示不惜支付額外旅費,參加一個較安全的旅程。結果顯示40%的人表示願意多付10%的額外旅費,更甚是共有41%的受訪者表明願意支付20%或以上的額外旅費。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908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報告指出,本港旅客會考慮安全和短途的目的地,當中最受歡迎的目的地是中國內地、澳門及台灣(34.8%),其次是東南亞(34.4%)。旅客將很視乎那些目的地會首先重開,並在旅遊業復甦初期,避免到受疫情影響的目的地及避免乘坐較長途的飛機。就旅遊限制方面,近半的受訪者不能接受在目的地及回港後隔離,可見他們對隔離時間顯得抗拒。

編輯:簡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