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英更新香港旅遊建議 指國安法涵蓋在英行為

發佈時間: 2021/09/07

英國政府更新對香港的旅遊建議,官方網站在有關「安全及保安」(safety and security)的內容中,指去年6月30日實施的《香港國安法》,涵蓋香港境內及境外,包括在英國的行為,中國當局可根據規定,拘留及審訊疑犯。

更新提及,《香港國安法》中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和實施恐怖活動,以及與外國勢力勾結的罪行,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而觸犯國安法的人士有被拘留及遣送回中國大陸的風險。

旅遊建議指,示威活動在香港現已減少,但含有暴力活動的示威仍可能隨時發生;衝突或在不同地方出現,包括港鐵,提醒英國公民提高警惕,注意最新情況。

建議提到8月1日生效的《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指特區政府有權阻止旅客離開香港,但港府已承諾不會使用這項權力,只會用於阻止尋求庇護者進入香港。

拜登指香港問題對美威脅持續 , 延長制裁港高官措施一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