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德關係|德駐華大使賀岩突離世享年54歲 上任僅2周官方未交代死因

發佈時間: 2021/09/06

德國駐華大使館今早公布,上任僅兩周的駐華大使賀岩(Jan Hecker)逝世,享年54歲,並引述德國外交部稱對其離世表示深感悲痛和震驚,並「心繫他的家人以及他的親友和同事」,但未有進一步交代死因等其他詳情。位於北京的大使館目前已下半旗,武警則如常站崗,亦有車輛駛進大使館。

賀岩在2015至2021年間在德國聯邦總理府工作,早年擔任難民政策協調領導小組組長,2017年起改任對外政策、安全和發展政策司司長,以及總理默克爾的對外政策顧問。他在上月24日到中國外交部遞交國書副本,接替葛策(Clemens von Goetze)出任第14任德國駐華大使,曾表示希望為兩國關係長期穩定發展作出貢獻。據悉,賀岩的妻子及其3名子女目前均身在北京。

立陶宛駐華大使接通知,完成21天隔離後須回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