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端天氣|美國多地待清走風暴積水 拜登料周二災區視察

發佈時間: 2021/09/05

颶風「艾達」上周橫掃美國多個州分,多處出現水浸,暴雨淹沒多個地下室和房屋,洪水亦沖走不少車輛,在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和紐約市等地造成最少60人死亡。白宮指,總統拜登在當地時周二會前往新澤西州曼維爾和紐約皇后區,調查颶風造成的災難性影響。

其中重災區路易斯安那州仍有逾71萬戶停電,死亡人數增至12人,包括6名護老院院友。州長愛德華茲指,不少居民在停電時使用發電機,部分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電力公司料本月底災區才能恢復供電。

至於紐約巿因積水和淤泥未清,交通仍然停運,運輸部門料勞動節假期前僅能恢復部分火車服務。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數據,紐約巿在風暴期間創下1小時降雨7.5厘米的歷史記錄,截至當地時間周四下午,累計已降雨19厘米。

二氧化碳濃度升,新西蘭史上最暖冬,歐盟減排目標恐遲21年達成,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