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殘奧|港劍擊隊2連勝篤定晉4強 阿富汗兩代表抵東京準備出賽

發佈時間: 2021/08/29

東京殘奧賽事進入第5日,多名港隊代表繼續出戰不同項目,其中在輪椅劍擊,余翠怡、吳舒婷及鍾婉萍出戰女子花劍團體賽小組賽,首場賽事以45比34擊敗烏克蘭對手後,再以45比14大勝美國隊,連勝2場下將篤定晉級4強,稍後將與意大利進行最後一場小組賽。

港隊在對烏克蘭代表時早段雙方互有領先,但港隊3人在中後段有較佳發揮,余翠怡更打出9比2的成績,為港隊帶來首場勝仗。其後港隊與美國隊對賽時,初期已將比分拉開至20比1,並一直維持領先優勢至最後。

硬地滾球港隊今續戰BC4級比賽

在硬地滾球方面,今日繼續進行混合不同分級的個人賽小組賽,港隊代表、殘奧三金得主梁育榮,以及黃君恒和劉慧茵,均在昨日首戰取勝,今日將繼續出戰BC4級比賽,何宛淇、謝德萍和楊曉林則會分別出戰BC3和BC2級比賽。而年僅17歲的陳睿琳今早出戰SB14 級100米蛙泳初賽,最終游出1分25秒02的成績,總排名第11位,未能晉身下午的決賽。

另外,國際殘奧委會較早前發表聲明,稱兩名分別參加跆拳道和田徑賽事的阿富汗選手,約在一周前已從阿富汗前往巴黎,並在日本時間周六坐飛機抵達東京,兩人進入選手村前均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在殘奧村歡迎兩人時,期望兩人參加賽事能為阿富汗人和世界傳播希望、和平及團結的信息,又指殘奧委會一直知道兩人有機會參賽,因此早前在殘奧會開幕禮上展示阿富汗國旗。

兩人分別是出戰跆拳道44至49公斤級比賽的23歲女選手扎奇亞庫達迪,以及參與男子400米T47級田徑賽事的24歲男選手拉蘇利,他們原定17日抵達東京,但由於近期阿富汗局勢混亂而一度無法離國,殘奧會官員更一度表示該國運動員將無法參與今屆賽事。

東京殘奧今日開幕 , 港隊代表賽程時間表、香港代表團之最一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