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四五規劃|任志剛倡買賣港股 可用人民幣助國際化

發佈時間: 2021/08/23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本周來港,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行會成員任志剛會後見傳媒稱,關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認為離岸市場推向資本市場是個好方法,建議可在香港股市可使用人民幣報價、交易及清算,但強調「唔係話取代港元,係多個選擇」,亦不擔心會弱化港元,反而有助減少港元資金流出流入,穩定港元匯價,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至於人大常委會暫不表決《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他認為有更多時間考慮政策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是好事。

林鄭:港澳專章帶來千載難逢機會

特首林鄭月娥在宣講會致辭時表示,十四五規劃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特區的支持,當中「港澳專章」放在《堅持「一國兩制」 推進祖國統一》的第十八篇中,說明提升香港競爭力及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離不開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以至要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為此必須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和增強港人的國家意識和國民身分認同,呼籲全社會共同努力。

駱惠寧稱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則稱,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升香港的競爭優勢,而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亦在內地,一定要牢牢抓住新一輪歷史發展機遇。在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程中,香港一定能打造新優勢、作出新貢獻。
 

內地2035年遠景目標,陳茂波:港應抓緊發展新局機遇,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